貪小利陷連環套!反詐民警幫她保住6萬元
2022-05-11 15:04:56 來源: 龍頭新聞·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太謝謝警察同志了,要不是你們及時出現,我的錢肯定就被騙走了。”日前,家住哈爾濱市呼蘭區的張女士遇到了電信網絡詐騙,當她即將陷入犯罪分子的圈套時,哈爾濱市呼蘭警方迅速預警、及時制止,幫她保住了6萬元存款。

  5月6日11時,呼蘭分局刑偵大隊反詐中隊在工作中接到哈爾濱市公安局反詐中心推送的緊急預警資訊稱,轄區居民張女士遭遇電信網絡詐騙,正在銀行準備進行轉賬匯款。接到通知後,反詐民警迅速趕往銀行,在路上與張女士取得了聯繫,極力勸阻她千萬不要進行轉賬匯款操作,在民警的一陣“苦口婆心”之後,張女士半信半疑地停止了匯款操作。

反詐民警勸阻張女士(中間)成功

  據悉,日前,張女士在刷視頻時,有人私信她推薦了一份“工資日結”的刷單工作,完成一單任務可獲得16.8元至20元不等的報酬。張女士在一天時間裏就完成多單任務,賺到了200多元,就在張女士提現成功後,對方又向張女士推薦了一款名為“小魚”的APP軟件,並告訴張女士通過這個APP領取任務可獲得傭金。嘗到甜頭的張女士立即下載並注冊了“小魚”APP,結果在完成任務後,張女士發現傭金無法提現,咨詢時客服表示,因張女士操作錯誤,造成賬號凍結,需要向“安全賬號”轉入“保證金”2000元才能解凍並提現,同時2000元將在解凍後轉化為可提現的“積分”,傭金也會增加。張女士按照“客服”要求轉款後,對方卻表示張女士又一次操作錯誤,需要轉款60000元“證明身份”,並提供了銀行卡號要求匯款,急于將“傭金”和“保證金”拿回的張女士,沒有察覺不妥,急忙趕往銀行準備匯款,此時反詐民警的電話也隨之打來,及時制止了張女士轉款。

  通過張女士的描述,民警判斷其遭遇了刷單詐騙,通過講解刷單返利類、冒充公檢法類、網絡交友類等常見電信詐騙手段及識別方法後,張女士才恍然大悟,終于明白自己遭遇了電信詐騙,不住地向反詐民警表示感謝,並在民警指導下現場下載了“國家反詐中心”APP。臨走時,民警反覆叮囑張女士任何刷單返利都是詐騙,對以各種理由要求轉賬、匯款的行為都不要輕信,要及時與警方聯繫求助。

  警方提示: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手段花樣繁多、層出不窮,請廣大群眾加強安全防范意識,提高警惕、仔細甄別。對于陌生來電、陌生短信、陌生連結,一定要做到“不輕信、不透露、不轉賬、及時報案”,堅決不給電信詐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機。

+1
責任編輯: 才萌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5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