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大慶石化1-己烯首次市場化銷售打開國際市場
2022-05-11 14:03:40 來源: 大慶石化公司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5月10日,在大慶石化銷售儲運中心成品車間汽車裝車棧橋,一輛滿載1-己烯産品的“Tank”罐櫃車,緩緩駛離廠區運往東南亞客戶手中。

據了解,1-己烯是生産高性能的高密度聚乙烯和線性低密度聚乙烯的重要共聚單體,也是生産香料、染料、增塑劑、表面活性劑、脂肪醇等精細化學品的重要原料。

大慶石化化工二廠1-己烯裝置于2008年建成投産,採用大慶化工研究中心自主開發的“乙烯三聚合成己烯-1”工藝技術,是中石油首套工業化試驗裝置,打破了國外公司長期技術壟斷,填補了中國石油該類産品生産上的空白,提升了大慶石化塑膠産品的檔次和市場競爭能力。

據大慶石化銷售儲運中心成品車間主任楊奪介紹,首批計劃出口1-己烯産品105噸。(謝文艷 王繼穎)

+1
責任編輯: 才萌 李碩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9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