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到牡丹江市調研
2021-11-21 10:39:05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許勤在牡丹江市調研時強調 從黨的百年光輝歷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在龍江振興發展實踐中展現使命擔當

  19日至20日,黑龍江省委書記許勤到牡丹江市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調研檢查口岸疫情防控、黨史學習教育、自貿區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從黨的百年光輝歷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切實抓好口岸冬季疫情防控,加快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縱深推進對俄開放合作,在龍江振興發展實踐中展現使命擔當。

  調研期間,許勤入口岸、進展館、看園區、訪企業,與黨員幹部、企業負責人、一線工人等親切交流,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他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聯動開展學習宣傳闡釋,一體推動學懂弄通做實,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學習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學習中築牢政治忠誠,在學習中推動振興發展,更好地建設龍江、造福人民、貢獻國家。

  中共六大歷史資料館是我國唯一關于黨的六大的專業歷史展館。許勤認真聽取講解,不時駐足觀看。他表示,資料館以翔實的史料和珍貴的文獻,記錄了我們黨一段極為重要的歷史,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黨史教育課。要深度挖掘、充分用好紅色資源,扎實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更好地銘記歷史、賡續血脈,以史為鑒、開創未來。

  綏芬河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口岸城市,“外防輸入”任務艱巨。在綏芬河公路口岸,許勤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持人、物、環境同防,落實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建立起扁平化指揮、拉網式排查、閉環式管理機制,從嚴打擊偷渡、走私、非法越境等行為,堅決打贏冬季疫情防控戰役,守好國門、維護邊境安全。大家共同防控疫情,堅決守住這個冬天,迎接春意盎然的未來!

  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綏芬河片區是中俄合作及東北亞開放合作的重要平臺。在自貿區,許勤強調,自貿區建設重在制度創新,要深入解放思想,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形成更多可復制的創新成果。要大力發展跨境物流、跨境電商、跨境金融等新業態,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要面向國內中高端消費群體,加快發展進口農副産品精深加工,深度融入國內國際雙迴圈。

  在恒豐紙業集團,許勤對企業構建的“數據為核、AI驅動”技術體係給予充分肯定,他説,要適應信息化發展趨勢,加快企業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轉型。要開展定向招商,吸引上下遊企業到龍江投資,進一步做長産業鏈。在李建強勞模創新工作室,看到一線工人自主研發的小發明,許勤高興地説,要持續創新、永遠創新,今天的小革新,就是明天的大收益。

  在黑龍江省華創文化創意産業園,許勤強調,發展數字經濟是重大機遇,代表著未來發展的方向。要加快軟件開發和數據庫建設,深化大數據應用。要抓緊制定規劃、完善政策、打造平臺,引導各類社會資本參與數字經濟發展。要積極推動文化創意産業快速健康發展,為黑龍江的創業者特別是年輕人提供廣闊的創新創業空間。

  王永康、徐建國和牡丹江市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曹忠義)

+1
責任編輯: 郭梁越 李碩
一天24小時,能看到什麼?
一天24小時,能看到什麼?
【“飛閱”中國】無人機留住最美秋韻
【“飛閱”中國】無人機留住最美秋韻
【“飛閱”中國】俯瞰崛圍山 秋葉迷人眼
【“飛閱”中國】俯瞰崛圍山 秋葉迷人眼
青島:楓葉紅了 鄉村遊“熱”了
青島:楓葉紅了 鄉村遊“熱”了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32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