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八五六分公司春耕生産安全先行
2023-03-25 09:57:48 來源: 北大荒八五六分公司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北大荒農業股份八五六分公司十二管理區農機部門把管理區參加備春耕運輸的50多輛農用運輸車輛全部粘貼了安全反游標識。與此同時,八五六分公司參加備春耕運輸的800多臺農用運輸車輛100%粘貼了這種標識,參加備春耕生産的4000余名員工全部接受了安全生産培訓。

  為了確保2023年備春耕生産安全進行,分公司硬體抓投入、軟件抓服務。今年,分公司用于安全生産的投入達到了10萬元,添置了機載滅火器230部,更換了老舊電路1100延長米,改造運輸農機具、作業農機具行走、剎車裝置200多臺件,確保農機作業安全。

  近年來,分公司引進新型農機具超過1400臺套。為了提升新型農機具的安全生産性能,這個分公司統一為每臺套農機配置了幹粉滅火器,安全生産實現無空白。在生産作業中,分公司農機部門指導員工使用前檢查農機具各部分技術狀態是否良好、緊固件是否固緊、傳動箱是否按規定注足了潤滑油、傳動裝置的齒輪間隙或鏈條松緊度是否符合要求等。在農機具正式下地作業前,開展預作業,機組工作時要密切傾聽各運轉部件有無雜音或金屬敲擊音,如有雜音,應立即停機檢查,必須切斷動力後排除故障;如需換零件,拖拉機應先熄火,確保農機具檢查無誤後,方可進地作業。

  通過崗前培訓提升了員工對安全生産的駕馭能力。據統計,2023年,分公司通過現場會、定標會、培訓班等平臺,累計培訓員工超過4000人次,培訓面達到100%。(吳敏 欒偉亮)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田園春景
田園春景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