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銀行農墾分行醫保智慧繳費項目惠及墾區60萬居民
2023-03-24 18:34:57 來源: 新華財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日前,建設銀行農墾分行依托建行“悅生活”雲平臺承接墾區醫保智慧繳費項目正式上線。自此,黑龍江墾區60多萬居民可以足不出戶隨時隨地使用手機輕松實現醫保線上繳費。

        據介紹,黑龍江墾區下轄9個分局、113個農牧場、583個管理區,總人口148.2萬人,從業人口52.1萬人。受墾區土地面積大、交通不便、居民老齡化程度高、農忙等因素影響,居民到窗口辦理繳費費時費力,社保基本醫療保險徵繳工作一度是困擾農墾社保局和墾區居民的痛點和難點。

(建設銀行農墾分行工作人員指導墾區居民應用“悅生活”繳納醫保費)

        建設銀行農墾分行將政府的難點和群眾的痛點記在心上、落在實處。迅速組建專項團隊,向農墾社保局了解需求,制定服務方案,並向居民了解情況,掌握第一手資料,團隊成員與時間賽跑,確保項目提前上線。

        項目上線後,墾區居民既可以通過建行手機銀行客戶端辦理繳費,也可以在農墾社保局公眾號完成繳費,還可以使用建行“悅生活”二維碼進行繳費。同時,考慮到老年用戶操作手機存在困難,建設銀行農墾分行還提供了網點ATM、STM等繳費渠道。

        農墾社保局局直分局營業廳主任岳焱焱介紹説,“醫保智慧繳費項目不僅造福了墾區居民,也為社保窗口服務提質增效提供了數字化的便利。清點現金、POS收款、核對數據等工作量大幅減少,業務處理時間極大縮短,繳費對賬情況一目了然。”

        建設銀行農墾分行將繼續做好墾區醫保智慧繳費後續服務,豐富産品體係,提升服務效能,在服務百姓實現美好生活中踐行國有金融的初心使命。(張中聞)

+1
責任編輯: 才萌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田園春景
田園春景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70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