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府大院第七屆插秧節盛大啟幕
2022-05-10 14:13:17 來源: 喬府大院農業集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5月10日,在中國優質稻米之鄉五常——喬府大院現代農業産業園,“鑄造國米·共同富裕——喬府大院第七屆插秧節”盛大啟幕。

  活動現場,鳴鑼祈福、授戰旗、趣味橫生的插秧比賽等環節,展示五常民俗特色和稻作傳統文化,也傳遞出人們對糧食豐收的祝福和期盼。

  據了解,作為傳承五常稻米文化的傳統節慶活動,插秧節已被列入哈爾濱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目前已連續舉辦七屆。

  喬府大院農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兼總裁喬文志表示,在五常市委、市政府領導下,喬府大院已發展成稻米全産業鏈集團化企業,在消費者中有良好口碑。未來,喬府大院將積極推進五常稻米産業提升工程,創新開拓“稻田數字農業+五常鮮米産品+管家式服務”于一體的産銷新模式,更好滿足消費者需求。

  據介紹,每年5月喬府大院都會組織盛大的插秧節,將農耕體驗、稻作習俗結合起來,傳承發揚五常稻米文化。同時,每年夏季舉辦的稻花節、秋季舉辦的豐收節,也讓各地消費者感受傳統農耕文化的別樣魅力。

+1
責任編輯: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