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油田新尖刀1202鑽井隊“走出去”海外“淘金”
2023-05-29 17:2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哈爾濱5月29日電(記者強勇)5月28日,中國石油大慶油田鑽探鑽井二公司舉行“新時代 新尖刀 新征程 新輝煌”DQ1202起航誓師大會,DQ1202鑽井隊將首次走出國門,在伊拉克魯邁拉市場再立新功。

  DQ1202鑽井隊平臺經理何海蛟説,此次鑽井隊赴伊拉克魯邁拉是一次全新挑戰。“走出國門”要靠技術、精細管理,還要有過硬的作風和實力,才能在同場競技中贏得一席之地。按照合同,鑽井隊主要打定向井和水準井,技術要求很高,全隊將借機鍛造國際化尖刀隊伍。

  此前,大慶油田DQ1202鑽井隊鑽機設備163車貨已到魯邁拉井場,目前正在進行設備安裝,爭取7月開鑽。

  大慶油田DQ1202鑽井隊自1953年組建以來,創造了多項鑽井世界紀錄、全國紀錄,累計鑽井2406口,進尺309.8萬米,相當于鑽透了350座珠穆朗瑪峰。

  據悉,1998年大慶油田邁出了走向國際市場的第一步,此後進一步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堅持“兩種資源、兩個市場”謀發展。以“大慶新鐵人”李新民為代表的大慶石油人發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把井打到國外去”,實現了油田開發、工程技術、工程建設、石油裝備、生産保障和化工産品共同“走出去”産業鏈,先後進入50多個國家和地區。(完)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南玉鐵路施工忙
南玉鐵路施工忙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