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油田合川氣田合深4區塊開發先導試驗項目全面投産
2023-05-25 13:2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哈爾濱5月25日電(記者強勇)近日,中國石油大慶油田川渝流轉區塊第4口井天然氣順利進入外輸管網,大慶油田合川氣田合深4區塊開發先導試驗項目全面完成投産,標誌著大慶油田川渝區塊開發建設步入快車道。

 

  這個項目是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重點項目,是大慶油田川渝流轉區塊天然氣上産的“骨架”工程。項目地面工程于2022年6月16日開工建設,試驗區面積292平方公里,跨四川、重慶的4地市18個鄉鎮,設計日輸氣量300萬立方米,年新增天然氣産能9.9億立方米。

  錨定持續當好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的“壓艙石”“頂梁柱”,大慶油田以主題教育深入開展為重要契機,推動重點項目高水準建設。在大慶油田川渝區塊,通過成立項目推進專班,建立“急事快辦、難事特辦”溝通機制,加強了項目建設和保障能力,保證了項目投産一次成功。

  目前,合深4區塊開發先導試驗項目穩定運作,創出大慶油田在川渝流轉區塊“六個首次”,即首次自主投資建設的含硫天然氣項目、首次採用IPMT+監理+EPC管理模式、首次按照“六化”標準施工、首個“三穿”工程、首次採用“智慧工地”施工、首個“數智油田”管理項目。(完)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南玉鐵路施工忙
南玉鐵路施工忙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