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體育學院推動主題教育求實增效
2023-05-22 16:11:45 來源: 哈爾濱體育學院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哈爾濱體育學院堅持將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哈爾濱體育學院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扎實開展主題教育,把工作思路主動對接到助力和服務國家戰略上,將助力備戰2026年米蘭冬奧會作為主題教育首個攻堅難題,深入推進落實與國家體育總局戰略合作。創新備戰模式,發揮冰雪高端智庫作用,組建中國冰雪信息中心,作為中國冰雪體育資訊咨詢的權威機構,為國家隊在米蘭冬奧會再建新功發揮重要科技攻關作用。與國家體育總局共建國家冰壺隊,配備教練員、科研人員和服務保障人員,並確定米蘭冬奧會競賽目標任務。開展中俄區域冰雪體育大學聯盟建設,推動龍粵俄兩國三地在教育體育領域的深層次、全方位的合作,開展以冰雪體育為主題的教育、體育、競賽、人文交流等活動,積極服務國家戰略。

  哈爾濱體育學院在主題教育中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充分發揮體育學院特色專長,以黨中央國務院授予2022年冬奧會“突出貢獻集體”崇高榮譽為新起點,認真梳理總結服務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和多年冰雪體育人才培養的經驗和做法,突出“冰雪+教學+人才培養”的全新模式,站位全國冰雪事業發展的高度,組織力量,積極開展科研攻關。主題教育期間,《“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背景下冰雪體育人才培養體係研究與實踐 》課題,獲得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實現了學校該獎項歷史突破,進一步推進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全國體育單招考試和全省體育考生術科考試,于4月29日至5月15日在哈爾濱體育學院舉行,學院將“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深度融入雙考工作實際中。健全組織機構,出臺工作方案,成立考試工作領導小組,細化工作環節,堅持政治標準,精心挑選教職工、學生志願者300余人,扎實開展思想動員,明確工作任務和要求。嚴格人員管理,嚴明工作紀律。規范考試流程,從考場布置、考生引導、考評監督、成績管理等全方位保證考試公平公正嚴格有序。歷時17天,學院高標準服務,確保了來自全國的7364名考生順利完成考試,實現“零投訴”。特別是學生志願者熱情的態度、踏實的作風、優秀的協調能力,贏得了考生、評委和省教育廳、省招生考試院的一致認同,不僅展示了哈爾濱體育學院學生的良好精神風貌,更體現了主題教育的工作實效。

  哈爾濱體育學院堅持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查和改貫通起來、把破和立統一起來,聚焦重點,抓綱帶目,高站位、高起點推進主題教育。下一步,學院將繼續深入開展主題教育,進一步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1
責任編輯: 李國紅 才萌
南玉鐵路施工忙
南玉鐵路施工忙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