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師范大學:上好“五學”課,讓理論學習持續升溫
2023-05-06 09:50:08 來源: 哈爾濱師范大學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哈爾濱師范大學黨委高度重視理論武裝,制定主題教育讀書班工作方案,設立主題教育學習專用教室,堅持用好“自學、領學、研學、講學、見學”五課堂,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確保主題教育取得顯著成效。

  上好自學課,在深學原文中強黨性。哈爾濱師范大學領導幹部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緊密結合理論學習專項方案,共制定個人學習計劃230份,通過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自學《黨的二十大報告》《黨章》等8種必讀書目,反覆研讀、潛心思考,力求學深悟透、真正掌握精髓要義,推動主題教育學習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

  上好領學課,在強化引領中作表率。哈爾濱師范大學黨委書記孫立軍帶頭學習“充電”,帶頭研討交流,帶頭梳理學校高品質發展的問題、思路和舉措。認真學習《中國共産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公報》等文件以及黑龍江省委、黑龍江省政府關于創意設計産業的相關部署和要求,哈爾濱師范大學黨委理論中心組成員結合工作實際,進行學習交流,為全校黨員幹部帶好頭、做示范、立標桿。

  上好研學課,在交流研討中固根基。學校黨委以主題教育與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工作落實年”相結合、與學校中心工作相結合、與學校資源優勢和辦學特色相結合為原則,開展2次集體研學,圍繞校準學校高品質發展的目標定位,結合學科專業改革、文化創意、向北開放等學校重點工作,強化改革創新和晉位爭先意識;圍繞學校重點工作及師生普遍關注的民生問題深入研討交流,形成了主要領導要親自抓,分管領導要具體抓,分管部門建設成效助力學校高品質發展的共識,確保在學深細悟、融會貫通的同時,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幹事創業能力,提升各項服務水準。

  上好講學課,在課程輔導中長才幹。學校邀請黑龍江省委黨校李輝教授、哈爾濱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段虹教授進行2場主題教育讀書班輔導報告。報告有理論、有高度、有實踐、有創新,內涵豐富,思想深刻,運用生動的宣講方式和深厚的學理知識將黨的創新理論成果講清、講透、講活,切實增進黨員幹部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

  上好見學課,在創新實踐中建新功。學校黨委積極探索主題教育載體形式,提高理論學習成效,堅持在學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將學習所悟轉化為自覺行動,營造學習狀態向上、學習動作靈活、學習成效顯著的良好氛圍。學校黨員幹部赴江南校區創意設計産業園開展主題教育讀書班考察見學暨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工作落實年”幹部培訓考察活動,通過挖掘學科專業優勢和人才優勢,找準創意設計産業與學校工作的融合點、著力點和突破點,助力學校創意設計産業的發展。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在學思想、強黨性的基礎上重實踐、建新功。(劉佳鑫)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新華全媒+丨德余高速烏江特大橋主體貫通
新華全媒+丨德余高速烏江特大橋主體貫通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