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教育廳召開全省縣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督導評估工作培訓會議
2023-03-22 18:20:22 來源: 黑龍江省教育廳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3月21日,黑龍江省教育廳召開全省縣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督導評估工作培訓會議,對全省縣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督導評估工作進行部署。教育部教育督導局義務教育督導處處長劉俊貴、浙江省嘉興市海鹽縣教育局督學陳國明作專題培訓講座,黑龍江省教育廳副廳長、黨組成員董成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各市(地)縣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工作要在基本均衡鞏固提高、優質均衡查缺補漏、加強學校建設、抓典型樹標桿、縣級自評市級復核、培育督導評估專家隊伍、加強過程性督導、營造良好氛圍上等八個方面下功夫。

  會議強調,各市(地)要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關于推進縣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的決策部署,準確把握國家督導評估認定的標準和要求,學習借鑒先進地區創建工作的經驗做法,重新復核規劃,強化責任落實,加強考核督辦,落實落靠本地政府發展義務教育的主體責任,把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作為重中之重的工作,積極主動融入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大格局,努力開創龍江教育督導事業新局面,為建設高品質的黑龍江教育體係保駕護航。

  會議還對全省縣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動態監測係統平臺使用進行了培訓。黑龍江省教育廳相關處室負責人、省教師發展學院等相關人員在省教育廳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地)教育局、各縣(市、區)政府主管領導、各級教育督導部門負責人、各義務教育學校校長、各級督學等萬余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田園春景
田園春景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