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開講啦丨鐘翔宇講述:心中的豐碑——于維漢院士
2022-11-29 15:53:05 來源: 黑龍江省委組織部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于維漢教授是中國工程院院士、我國著名地方病學專家,哈爾濱醫科大學名譽校長。上世紀50年代,他深入克山病病區,開展長達數十年的抗擊“克山病”研究工作,被當地人民成為“百姓的教授”,為我國戰勝克山病作出了歷史性貢獻。

  本期《黨課開講啦》主講人是哈醫大二院普外科第一黨支部書記、主任醫師鐘翔宇教授,通過回憶與于維漢院士交往的點滴過往,講述了于維漢院士對青年醫務工作的關懷關心,並結合自己學醫、從醫的經歷,從一名普通醫學生成長為黑龍江省肝臟移植技術傳承人的成長歷程,于維漢院士心繫患者、重視臨床、敢于挑戰創新精神對當代醫務工作們醫學事業的深刻影響。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湖北保康:高山雲海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雲海美如畫
大美濕地城市丨銀川
大美濕地城市丨銀川
大美濕地城市丨常熟
大美濕地城市丨常熟
堅守崗位忙施工
堅守崗位忙施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8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