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舉辦首個家庭教育宣傳周啟動儀式
2022-05-11 15:00:34 來源: 中新網黑龍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1日,黑龍江省政府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舉辦首個全國家庭教育宣傳周啟動儀式暨指導推進家庭教育的五年規劃發布會。

  黑龍江省政府副秘書長、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韓庫出席會議並講話。黑龍江省政府婦兒工委副主任,黑龍江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王平主持會議。

  會上通報了首個家庭教育宣傳周的活動安排,發布了《黑龍江省指導推進家庭教育的五年規劃(2021-2025年)》。

  會議強調,要充分領會黨和國家決策部署,特別是把“家事”上升到“國事”、讓家庭教育回歸本位、完善保障體係的重大意義,把家庭教育擺上重要位置。

  會議要求,相關部門要切實履行法定職責,為家庭教育提供強有力的指導服務。各級政府要強化家庭教育指導服務支援,主責部門要履行家庭教育指導服務職責,協同部門要健全家庭教育公共服務體係。

  會議指出,要推動法律法規落地見效,從加強組織領導、加大宣傳力度、嚴守各項要求等方面,為家庭教育提供堅強保障,進一步營造全社會重視支援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圍,為促進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增進家庭幸福和社會和諧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黑龍江省教育廳、黑龍江省婦聯、黑龍江省檢察院、黑龍江省衛健委、黑龍江省關工委作表態發言。哈爾濱市婦聯、綏化市教育局做典型發言。(賈秀峰)

+1
責任編輯: 才萌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5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