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醫大附屬腫瘤醫院乳房重建術讓患者重新實現美麗願望
2022-05-10 14:08:01 來源: 哈醫大附屬腫瘤醫院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哈醫大附屬腫瘤醫院乳腺外科一病房為40歲的李女士進行了保留乳頭乳暈復合體單純乳房腺體切除+前哨淋巴結活檢術+胸肌前假體植入乳房重建術。

  哈爾濱市民李女士無意間摸到乳房處有腫塊,來到哈醫大腫瘤醫院進行了乳腺彩超和鉬靶檢查,結果顯示BI-RADS分級4c,經病理確診為乳腺浸潤性導管癌。哈醫大腫瘤醫院乳腺外科一病房主任醫師李大林決定為她實行保留乳頭乳暈乳房切除+前哨淋巴結活檢術+胸肌前假體植入乳房重建術。在該科張有學、張金鋒副主任醫師以及麻醉師、手術室的配合下,手術順利完成。

  據李大林介紹,去補片隱匿切口胸肌前假體植入乳房重建術適合乳房體積適中的乳腺切除患者。術後疤痕可以被乳暈淡化,可以逼真地還原乳房形態,縮短了手術的時間和費用。

  哈醫大腫瘤醫院乳腺外科自2006年成立以來,在龐達教授的帶領下,技術水準不斷提升。李大林率先開展了背闊肌和腹直肌肌皮瓣自體乳房重建術和乳房假體植入術,使患乳腺癌女性重拾對生活的信心,實現乳腺癌患者的美麗願望。(劉銳)

+1
責任編輯: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8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