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在哈爾濱召開
2021-11-26 08:35:31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精心籌備召開省第十三次黨代會 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在哈爾濱召開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許勤代表省委常委會講話 全會審議通過《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關于召開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的決議》

11月25日,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在哈爾濱舉行。省委書記許勤講話。 黑龍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郭俊峰 邵國良攝

11月25日,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在哈爾濱舉行。這是全體會議會場。 黑龍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郭俊峰 邵國良攝

  11月25日上午,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在哈爾濱召開。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65人,候補省委委員5人。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許勤代表省委常委會講話。

  全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傳達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審議通過《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關于召開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的決議》,許勤就《決議(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説明。全會決定,2022年4月召開省第十三次黨代會。

  全會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對于在建黨百年歷史條件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要裏程碑意義。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在前一階段學習宣傳貫徹的基礎上,繼續深化學習理解、深度宣傳宣講、深入貫徹落實,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往心裏走,增強廣大黨員幹部奮鬥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政治自覺和使命擔當,為開好省第十三次黨代會提供有力保證。

  全會強調,黨中央對換屆選舉工作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為做好換屆選舉工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認清召開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開好省第十三次黨代會,是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重要實踐,是對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檢驗,是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繼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舉措,是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再創龍江新輝煌的重要保證。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不僅要選舉産生新一屆省委、省紀委領導班子,同時還要選舉産生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加強黨的領導貫穿黨代會籌備全過程,圍繞選出一個好班子、起草一個好報告、營造一個好風氣,扎實做好各項籌備工作。要通過開好這次黨代會,引導全省黨員幹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選出忠誠幹凈擔當的好幹部,配出結構優、功能強的好班子,繪出符合龍江實際、指導振興發展的好藍圖,凝聚起全省幹部群眾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磅薄力量,推動全省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篤定前行,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全會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高標準高品質做好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各項籌備工作。精心做好代表推選和人事安排工作,堅持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嚴把人選政治關和廉潔關,做實做細我省參加二十大代表和省黨代會代表選舉工作,進一步優化代表結構,做好省“兩委”人選提名、推薦、考察工作。認真起草黨代會報告,牢牢把握黨代會報告首先是政治報告的要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地區和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聚焦振興發展重大問題,加強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謀劃,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廣泛徵求各方面意見建議,確保報告符合中央要求、契合龍江實際、體現人民期待。嚴明換屆紀律,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于嚴肅紀律的各項規定特別是“十嚴禁”要求,對可能出現的違規違紀問題進行全面分析排查,加大監督、查處和問責力度,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確保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做好黨代會籌備工作,特別是代表選舉工作,是對全省各級黨組織的重要考驗,必須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各項部署要求,層層負責、層層把關,把黨的領導貫穿黨代會籌備全過程。各級黨委(黨組)要負起主體責任,主要領導要親自抓,市(地)委和紀檢監察、組織、宣傳等職能部門要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各項籌備工作。加強宣傳引導,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做深做細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導黨員和代表正確對待進退留轉,保證選舉健康有序進行。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堅持民主集中制,充分保障黨員的知情權、參與權、選擇權、監督權。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為省第十三次黨代會順利召開創造良好條件。

  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黑龍江省紀律檢查委員會關于于飛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省委常委會之前作出的給予于飛開除黨籍的處分。

  全會號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動員組織廣大黨員和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埋頭苦幹、勇毅前行、扎實工作,高品質籌備召開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閉幕。

  不是省委委員和候補委員的現職省級領導同志、省紀委常委、不是省委委員和候補委員的市(地)黨政正職列席會議。(記者 曹忠義)

+1
責任編輯: 郭梁越 才萌
【“飛閱”中國】“菊花經濟”助推鄉村振興
【“飛閱”中國】“菊花經濟”助推鄉村振興
“稻”路搭上新技術 顆粒歸倉喜豐收
“稻”路搭上新技術 顆粒歸倉喜豐收
【“飛閱”中國】南山湖晨韻
【“飛閱”中國】南山湖晨韻
一天24小時,能看到什麼?
一天24小時,能看到什麼?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33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