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石化:優化生産高品質衝刺全年任務目標
2022-12-01 17:23:44 來源: 大慶石化公司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大慶石化公司積極組織冬季生産工作,深挖企業創效潛力,持續優化生産業務,保證全年任務目標。

  據介紹,大慶石化公司以精細管理為重點,加大全員、全要素、全過程、全生命周期成本管控力度,實施成本對標改善計劃,精準預測生産動態和價格走向,在市場競爭中贏得主動。公司日加工原油量穩定在2.4萬噸;乙烯日産量按不低于3650噸組織生産;汽油生産穩步推進,年産量預計可增加3000噸。

  為確保生産組織平穩高效,大慶石化公司積極優化化工原料結構和産品結構,優化裂解一套裝置乙烯塔操作,降低塔釜乙烯損失,優化脫丁烷塔操作,降低裂解碳五中碳四的損失。今年前10個月,大慶石化開展提質增效項目576項,增效達4.19億元。

  大慶石化公司不斷增加創新研發投入,加大新産品開發力度,放大生産高效産品,促進創新鏈、産業鏈、市場需求有機銜接,形成優勢特色産品體係,在“減油增化”“減油增特”上積極作為。截至11月15日,大慶石化生産茂金屬聚乙烯樹脂MPEF1810新産品3965噸,日産量達120噸。在東北、華北、華東地區銷售後,産品核心性能指標滿足了廠家高性能制品生産原料採購要求,可實現進口産品替代,市場競爭力進一步增強。

  截至12月1日,大慶石化公司今年已生産乙烯115.8萬噸,全力向136萬噸的全年任務目標衝刺。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湖北保康:高山雲海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雲海美如畫
大美濕地城市丨銀川
大美濕地城市丨銀川
大美濕地城市丨常熟
大美濕地城市丨常熟
堅守崗位忙施工
堅守崗位忙施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