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開展共植青年林活動
2022-05-18 10:40:13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保護水源地植樹造林。 記者 劉劍攝

  日前,北安團市委組織開展“喜迎二十大 共植青年林”植樹活動。

  在北安市鬧龍河水庫水源一級保護區植樹現場,北安團市委首先組織廣大團員青年共同為“青年林”揭牌,隨後,大家迅速踴躍投入到植樹造林勞動當中,按照植樹標準,精心完成鏟土、扶苗和覆土等各項作業,現場一派繁忙景象。據了解,鬧龍河水庫是北安市重要的水源地,同時也是北安市生態環境的“晴雨表”,區域內植樹是涵養水源、保護生態最有效的措施之一,這裏每一棵健康成長的樹木,都將為水庫周邊生態環境注入新的活力。

  北安團市委相關人員表示,為實現“水清岸綠生態好、魚翔淺底候鳥還”的生態美景,北安團市委充分調動廣大團員青年參與生態環保的積極性,倡導“植綠、護綠、愛綠”的綠色文明理念,爭做生態文化的傳播者、綠色家園的建設者、環境保護的促進者,為建設“生態北安、綠色北安”貢獻青年力量。據悉,今年,鬧龍河水庫周邊計劃栽植95畝綠植,其中糖槭2780株,榆葉梅、丁香2700叢。廣大團員青年和志願者在植樹造林、保護生態的同時,也為城市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記者劉劍)

+1
責任編輯: 李碩 才萌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