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社保業務形成 “15分鐘服務網絡”
2022-05-18 09:46:25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悉,綏化市第三代社會保障卡于2021年12月1日啟動發行以來,綏化市人社局及各縣(市、區)人社局與各合作銀行緊密配合,統一標準,以“便民利民”為主線,以“群眾需求”為導向,大力推進社保卡服務網點建設工作。現全市已驗收社保卡服務網點超過300個,在城區已全面形成“15分鐘服務網絡”。農商銀行和郵政、郵儲等銀行已將服務延伸至鄉鎮,村鎮居民辦理社保卡業務不再需要到市區,既提高辦理效率又節約出行成本。

  綏化市人社局對社保卡服務採取清單管理模式,制發了“現場辦理、網上辦理、限時辦理、承諾辦理、就近辦理、便民服務”六個服務清單,共計50項服務要求,得到了各合作銀行的積極響應。目前,全市可提供到府服務的銀行網點已達20余個,各合作銀行都在積極採購移動設備,拓展到府服務能力,著力提升服務便利度,獲得了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記者徐佳倩)

+1
責任編輯: 李碩 才萌
初夏洮河美
初夏洮河美
山東沾化:春鹽豐收
山東沾化:春鹽豐收
“飛防”田間助農 力保夏糧豐收
“飛防”田間助農 力保夏糧豐收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9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