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電集團所屬3家企業入選創建世界一流專精特新示范企業名單
2023-03-20 20:53:09 來源: 新華財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國務院國資委辦公廳發布了《關于印發創建世界一流示范企業和專精特新示范企業名單的通知》,哈電集團所屬電機公司、佳電股份和閥門公司成功入選創建世界一流專精特新示范企業名單。

  此次哈電集團所屬企業的入選,是對哈電集團長期以來積極培育“專精特新”企業的充分肯定,也是對哈電集團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的進一步支援。

哈電集團電機公司

  作為哈電集團的核心子企業,電機公司集科、工、貿、服于一體,面向全球用戶提供水電、火電、核電、氣電、泵類、新能源等發電裝備和配套控制設備,提供産品全生命周期和多元化訂制服務,是中國技術領先、設備精良的大型發電裝備制造商和服務提供商。

  電機公司制造的大型水電機組佔國內總裝機容量的1/2以上,大型汽輪發電機佔國內總裝機容量的1/3以上;研制的水輪發電機組最大容量1000兆瓦,汽輪發電機、核能發電機最大容量1250兆瓦,具備年産3000萬千瓦發電機組的能力,産品遍布中國所有省份,出口到世界50多個國家和地區。

  多年來,電機公司堅持技術領先戰略,創造了我國發電設備制造史上的數十個“第一”,為我國電力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在大容量水、火、核電方面均取得了新的突破。

哈電集團佳電股份

  佳電股份是哈電集團下屬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是我國防爆電機、起重及冶金電機、局部扇風機、遮罩電機(電泵)的創始廠和主導廠。産品主要用于石油、化工、煤炭、冶金、交通、水利、電力、航太、糧食等領域。佳電股份主導的19項産品標準榮獲“企業標準領跑者”稱號,13個係列産品入選國家級“綠色設計産品”目錄,2020年入選國家級“綠色工廠”,2021年榮獲國家級“工業産品綠色設計示范企業”稱號,成功入選“全國智慧企業建設創新案例” “智能制造優秀場景”,2022年被國資委納入“國有企業公司治理示范企業”,入選工信部“智能制造標準應用試點項目”名單。

  多年來,佳電股份不斷加大科技投入,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以“智能制造‘5+1’”項目為依托,推進數字化、智能化、網絡化建設,智能制造和信息化生産水準處于行業領先,同時重點開發以核電、高效節能、低碳環保電機為主的新一代高效節能産品。

哈電集團閥門公司

  哈電集團所屬閥門公司是專業化設計並制造火電、核電、石化、船舶、光熱、儲能、氫能等領域配套閥門、水位測量裝置、減溫減壓裝置等産品的廠家,在高溫高壓火電閥門領域始終佔據龍頭地位。

  多年來,閥門公司以市場化機制開展科研攻關、聚焦差異化發展,主導産品填補火電、核電機組關鍵閥門多項空白,完成國家能源局超超臨界機組關鍵閥門國産化研發任務。2022年7月,公司成功通過工信部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認定。(張中聞)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田園春景
田園春景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