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團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芽種有序下擺 奏起春耕“交響曲”-新華網
2024 04/02 17:27:28
來源:北大荒集團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

北大荒集團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芽種有序下擺 奏起春耕“交響曲”

字體:

  近日,北大荒集團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浸種催芽基地的芽種順利出箱,有序下擺到種植戶手中。

  為了保證浸種催芽各個環節有序進行,北大荒集團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成立浸種催芽工作領導小組,對浸種催芽操作標準進行嚴格把控,安排技術員24小時在崗在位,詳細登記入種時間、水量、溫度等資訊。通過實施智能化監控、專業化生産、標準化作業、規范化操作、工廠化管理等具體措施,全程對浸種催芽箱內水量和溫度的變化做實時監測記錄,嚴把浸種催芽品質關,確保培育優質的水稻芽種,為種植戶及時播種育秧提供有力保障。

  同時,公司各管理區黨員幹部深入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來到曬場、田間地頭幫助缺少勞動力的種植戶進行芽種清點、搬運、播種等工作,真正把黨建融入生産全過程,將黨建引領轉化為發展優勢,助力春耕生産高品質開展。

  此外,北大荒集團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還組織農業技術人員深入大棚基地科學指導種植戶高標準、高品質的開展水稻播種、育秧工作,為今年糧食連豐奠定扎實基礎。(高軍浩)

【糾錯】 【責任編輯:董雲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