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芽啦!北大荒創業農場首批高品質水稻芽種交付種植戶-新華網
2024 03/29 13:59:11
來源:北大荒集團創業農場有限公司

出芽啦!北大荒創業農場首批高品質水稻芽種交付種植戶

字體:

328日,在北大荒集團創業農場有限公司水稻智能化集中育秧工廠內,經過雙氧催芽技術浸種催芽後,首批高品質水稻芽種正式交付到種植戶手中。

“以往水稻種植戶都是在家通過簡易的催芽設備進行催芽,溫度掌握不好容易失敗。2011年,我們投資3900萬建成育秧工廠,每年可一次性浸種催芽2900噸,滿足全場58.8萬畝水稻育秧需求。每年325日前後完成種子入箱後,我們會加入32℃的清水進行迴圈,開啟全程供養係統,48小時即可達到出芽狀態,實現催芽箱內水迴圈和水溫全程自動化管控,可保障出芽率在98%以上。”北大荒集團創業農場有限公司育秧工廠技術人員鄒夢雯説。

據了解,為確保種植戶使用的水稻芽種安全可靠,北大荒集團創業農場有限公司配備了農業技術人員24小時全程監控和跟蹤服務,對裝箱資訊、種子碼放標準、水溫、水位等指標進行實時監看,全流程做到生産專業化、作業標準化、操作規范化。(李佰)

【糾錯】 【責任編輯:才萌 郭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