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稅務總局綏濱縣稅務局推行納稅信用容缺辦理制度-新華網
2024 03/21 11:04:48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綏濱縣稅務局

國家稅務總局綏濱縣稅務局推行納稅信用容缺辦理制度

字體:

  為進一步提升納稅服務水準,國家稅務總局綏濱縣稅務局全面推行納稅信用容缺辦理制度,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助力企業高效運營。

  據了解,納稅信用容缺辦理是指當納稅人在辦理涉稅事項時,如因資料不齊全等原因暫時無法滿足辦理條件,稅務部門可依據納稅人的信用記錄和實際情況,允許其在作出承諾後先行辦理相關事項。

  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綏濱支公司在辦理2023年度個人所得稅手續費退費時,需要提供加蓋企業公章申請單,但這個企業的企業公章由上級市公司保管,無法及時辦理業務。在得知綏濱縣稅務局推行納稅信用容缺辦理制度後,這個企業憑借良好的納稅信用記錄,向稅務機關提出容缺辦理申請。作出相關承諾後,綏濱縣稅務局立即為這個企業辦理了個人所得稅手續費退費業務,使企業在今年三月底前按時辦理了該項業務。綏濱縣稅務局不僅解決了納稅人在辦理涉稅事項時可能遇到的資料不全等問題,還通過簡化流程、提高效率,為企業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援。

  國家稅務總局綏濱縣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王志偉表示,下一步,綏濱縣稅務局將繼續關注納稅人需求,不斷完善納稅服務體係,推動稅收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同時,提示納稅人珍惜信用記錄,積極配合稅務部門的工作,共同營造公平、透明、便捷的稅收環境。(楊佳寧)

【糾錯】 【責任編輯:郭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