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2個集體、8名個人榮登全國榜單!-新華網
2024 03/21 08:54:17
來源:極光新聞

黑龍江省2個集體、8名個人榮登全國榜單!

字體:

  3月19日,第一屆全國和諧勞動關係創建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暨經驗交流會在北京召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全國總工會、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全國工商聯授予100個單位“全國和諧勞動關係創建工作先進集體”稱號,授予299人“全國和諧勞動關係創建工作先進個人”稱號。這是我國首次對和諧勞動關係創建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

  黑龍江省2個先進集體,8名先進個人榮登榜單!

  第一屆全國和諧勞動關係創建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評選表彰活動于2023年6月啟動。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産生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原則,嚴格按照三方協商、自下而上、逐級推薦、民主擇優的方式進行,嚴格執行“兩審三公示”制度,即初審、復審兩次審核程式,分別在所在單位、省級(或係統)范圍和全國范圍三級公示,並注重向一線傾斜、統籌考慮廣泛代表性。

  據了解,全國和諧勞動關係創建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評選表彰將每5年開展一次,以此樹立全國和諧勞動關係創建工作先進典型,充分發揮其在推動構建規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贏、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中的示范帶動作用。

  黑龍江省總工會號召全省職工以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為榜樣,不斷豐富和發展和諧勞動關係創建實踐,實現企業和職工協商共事、機制共建、效益共創、利益共用,築牢企業與職工的利益共同體、事業共同體、命運共同體,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團結奮進的和諧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才萌 郭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