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團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不負好時光 全力備春耕-新華網
2024 03/18 15:50:26
來源:北大荒集團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

北大荒集團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不負好時光 全力備春耕

字體:

  人勤春來早,備耕正當時。連日來,北大荒集團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上下牢固樹立搶前抓早意識,以昂揚向上的精氣神全面掀起備春耕熱潮,為今年春耕生産高標準、高品質完成打下堅實基礎。

  黨員下沉一線服務春耕。在第四管理區,黨員服務隊和有機戶們忙著研究春播機械的檢修工作,並把印有備春耕安全注意事項的宣傳單發到大家手中。這支由5個部門成員組成的春耕服務隊,“清雪員”“技術員”“安全員”“檢修員”“服務員”是他們的多重身份。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黨委積極組織廣大黨員下沉生産一線,把黨建工作與服務春耕融合起來,把黨員服務貫穿農業生産全過程,助力農業生産再攀新高。

  抓好技術培訓助力春耕。連日來,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開展2024年農機管理人員技術培訓,通過理論授課,向學員講解農機管理基礎知識、機具檢修知識、田間作業標準、安全生産知識,結合農業生産中遇到的實際問題,給予相應的解答,進一步提升了學員的理論水準和操作能力。通過培訓,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農機管理人員進一步掌握了農機政策法規、安全駕駛操作等知識,使廣大農機管理人員增強了抓好春耕生産的信心。

  精準氣象服務護航春耕。眼下,備耕工作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氣象站積極發揮作用,持續監測地溫、風速、日照等關鍵數據,認真做好精細化氣象服務,為春耕生産有序進行“保駕護航”。下一步,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將繼續發揮農業數字化優勢,及時發布氣象災害、氣象預警等便民資訊,不斷完善農業氣象綜合監測網絡,提升氣象災害防范能力,為種植戶提供優質服務,為今年的增産增收打下堅實基礎。(于宇)

【糾錯】 【責任編輯:董雲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