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津港口攜手共建世界級港口群-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冀津港口攜手共建世界級港口群

2024-04-18 09:00:57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冀津港口攜手共建世界級港口群

4月15日,河北港口集團與天津港集團在天津簽署了《攜手共建世界級港口群一致行動書》,認真落實天津市、河北省關于港口協同發展工作部署,共同推動建設安全便捷、智慧綠色、經濟高效、支撐有力的世界級港口群,為服務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港口力量。

在一致行動書中,雙方約定共下“一盤棋”,合力打造世界級港口群;堅持資源共用,構建協同高效港口物流生態圈;強化航線互開,全面發展航道上的京津冀;加強活動共辦,增強區域港口群國際影響力;開展人員互派,為世界級港口群建設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援;對標一流標準,推動智慧綠色零碳港口建設,進一步優化港口群功能布局,在推動區域經濟協同發展、建設現代化産業體係中發揮更大作用。

“我們希望以此次簽約為契機,與天津港一道,推進生産互謀、活動共辦、人才互派、航線對開、航道共保、黨建共建和技能競賽聯辦,共同推動渤海灣深水航路建設,共同推動保障渤海灣交通用海,加快打造津冀世界級港口群,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走深走實,努力在推動區域經濟協同發展、建設現代化産業體係中發揮更大作用,為建設世界一流強港和交通強國作出更大貢獻。”河北港口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曹子玉説。(記者孫也達 通訊員胡陽)

[作者: 孫也達  責任編輯: 高麗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