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舉辦“春風行動”殘疾人專場招聘會-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石家莊舉辦“春風行動”殘疾人專場招聘會

2024-03-25 11:03:27來源:石家莊日報

分享至手機

真情相助送崗位 職位有你暖人心

我市舉辦“春風行動”殘疾人專場招聘會

日前,我市啟動了以“真情相助送崗位 職位有你暖人心”為主題的“春風行動”殘疾人專場招聘會。此次招聘會以服務殘疾人就業創業為目標,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線上活動將持續到3月27日。

  此次招聘會由市殘聯、市人社局、市國資委、市總工會主辦,市殘疾人勞動就業服務中心、河北冀聯人力資源服務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招聘會現場設置了北京專區、國企專區、總工會專區、綜合專區、展能專區和政策咨詢區六個服務專區,共有69家用人單位參與,提供400多個殘疾人就業崗位。活動前,市殘聯主動協調北京市東城區殘聯,積極對接首都優質資源,挖掘北京市殘疾人就業崗位。10家北京企業參與到線上招聘中,2家北京企業參加了現場招聘會。三環永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經理梁偉介紹,企業與石家莊市就業部門保持著密切聯繫,得知舉辦此次殘疾人專場招聘活動他特意從北京趕來參加:“關注幫助殘疾人就業是社會的責任。我們這次提供了適合殘疾人的車間生産和産品檢驗等崗位,希望能為石家莊市殘疾人朋友就業出一份力。”市民劉女士得知舉辦招聘會的消息專門來到現場,希望通過這樣的平臺找到合適的工作。河北博岳通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組長劉曉娜給她介紹:“我們有互聯網線上及售後客服專員、移動客服專員等崗位,您以前做過銷售工作,可以考慮這些崗位。而且我們給有殘疾證的員工提供免費住宿。”

  招聘會現場政策咨詢區邀請了市人社局、市總工會、市稅務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中國農業銀行石家莊分行等單位,面對面為求職者和用人單位提供殘疾人就業創業、職業培訓、社會保障等政策講解。殘疾人展能專區則展示了葫蘆烙畫、剪紙、手工編織、皮飾品加工、美甲、DIY羽毛球挂件、盲人按摩等十余個項目,讓殘疾人現場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才藝和潛能,增進殘疾人的自尊自信和社會認同感。

  市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宋穩強表示,這次殘疾人專場招聘會與往年活動相比有多家市直部門參與其中,通過橫向協調進一步打破資訊壁壘,實現資源共用,構建起大就業格局;市、縣殘聯組織加強縱向溝通,會前深入企業和殘疾人家庭,精準了解了企業用工意向和殘疾人就業需求;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邀請北京企業參與,實現跨區聯動;展能專區讓社會各界走近殘疾人、了解殘疾人。

  目前,我市就業年齡段持證殘疾人94428人、已就業51432人,就業率為56.26%,其中按比例就業、個體就業(含創業)、輔助性就業等9272人,靈活就業(含農村種養加)42160人。下一步,市殘聯將持續做好宣傳引導、崗位開發、政策幫扶等重點工作,通過多種渠道、多種形式,加強殘疾人就業需求精準調研,聚焦解決殘疾人急難愁盼的問題,推動各項惠殘助殘政策向深處走、往實處落,切實提升殘疾人群體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據了解,無法到石家莊市“春風行動”殘疾人專場招聘會現場的用人單位和求職者,可利用“河北省殘疾人就業創業網絡服務平臺”和微信公眾號等網絡渠道發布招聘資訊,線上活動將持續到3月27日,用人單位和求職者可隨時發布資訊,投遞簡歷。(記者 王 靜)

[作者: 王靜  責任編輯: 高麗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