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啟動社保卡居民服務“一卡通”協同立法-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京津冀三地啟動社保卡居民服務“一卡通”協同立法

2024-03-25 10:53:01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3月20日,京津冀三省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在石家莊召開京津冀社保卡居民服務“一卡通”協同立法工作座談會,標誌著該項立法正式啟動。

  社會保障卡是國家民生服務的基礎性載體。啟動京津冀社保卡居民服務“一卡通”協同立法,是加快推進京津冀公共服務共建共用的重要舉措。座談會上,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我省社保卡“一卡通”運作情況和立法準備工作,京津冀三省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深入研究了該協同立法項目的名稱體例、基本思路和立法原則,就議案準備、審議時間和成立工作專班等達成共識,並對工作推進作了初步安排。

  我省高度重視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去年以來,加速推進社會保障卡居民服務“一卡通”場景建設,為百姓生活帶來了諸多便利。京津冀三省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將把推進京津冀社保卡居民服務“一卡通”協同立法作為一項重要任務,充分調研論證、加強協調組織,認真做好本省(市)提請審議準備工作,確保年內出臺,以法治之力進一步拓寬京津冀三地百姓便利生活邊界,促進三地人力資源有序流動和區域經濟高效互動。(記者霍相博)

[作者: 霍相博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