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石家莊—貝爾格萊德)首次開行-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中歐班列(石家莊—貝爾格萊德)首次開行

2024-03-21 18:21:36來源:新華網

分享至手機

新華網石家莊3月21日電(高麗)3月21日下午,滿載110個標準集裝箱出口貨物的中歐班列從石家莊國際陸港啟程,駛往塞爾維亞共和國首都貝爾格萊德。這是京津冀地區開行的首列直通塞爾維亞的中歐班列,將為助力京津冀外向型經濟發展,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提供運輸保障。

本趟班列由河北省國際陸港有限公司組織開行,裝載有汽車配件、機械設備等京津冀地區貨物,貨值約2000萬元。班列將經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全程運作約10200公里,預計20天後抵達貝爾格萊德因吉亞場站。

塞爾維亞與河北省經貿往來頻繁,在基礎設施建設、産能合作等領域開展了廣泛務實合作。中歐班列(石家莊-貝爾格萊德)的開行,將建立起京津冀與塞爾維亞等中東歐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經貿往來新線路,發掘更多商業機會,促進經濟共同發展。

河北省國際陸港有限公司鐵路班列運營管理部經理高翔説,班列的開通連接了塞爾維亞的陸路物流通道,為京津冀外貿産業和外向型經濟發展增添強勁動力。

河北省國際陸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孫濤表示,企業將搶抓機遇,進一步豐富石家莊國際陸港運輸線路,提升開行規模和品質,全力創建京津冀中歐班列集結中心,打造高能級陸港貨運樞紐,提升跨境通達與集疏運服務能力,助力京津冀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近年來,石家莊國際陸港充分發揮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功能作用,全力構建“東西雙向開放、陸海內外聯動”開放格局,物流網絡輻射歐洲、中亞和東盟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已成為京津冀開放發展和聯通國際市場的重要平臺。

[作者: 高麗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