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養犬 營造和諧衛生環境-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文明養犬 營造和諧衛生環境

2024-02-26 09:52:17來源:石家莊日報

分享至手機

  文明養犬從我做起

  營造和諧衛生環境

  隨著生活水準的日益提高,越來越多的居民開始飼養寵物,如何文明養寵成為大家最關心的問題。為了正確引導廣大養寵的居民依法、科學、文明養寵,構建和諧社區環境,2月22日,裕華區東苑街道建華大街第二社區在轄區開展以“文明養寵,從我做起”為主題的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社區工作人員聯合青年人才志願者及返鄉大學生向社區居民發放《文明養犬倡議書》,為社區居民文明養寵、合法養寵提供了咨詢服務。勸導居民在攜寵外出到公眾場所,要為寵物係好牽引繩,不隨意踐踏草坪,並且要隨身攜帶糞便清理工具,隨時清除寵物糞便。居民們聽取意見,紛紛表示在社區的宣傳下,大家文明養犬的意識不斷提高,都在為營造和諧美麗的家園貢獻一份力量。

  依法養犬是大家的權利,文明養犬是大家的義務。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此次活動,提醒居民養成自律科學養犬意識,增強居民愛護家園、從我做起的意識,引導更多的社區居民共同維護社區人寵和諧氛圍,維護社區環境衛生。(記者 毛宇)

[作者: 毛宇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