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春運 鐵路民警用心用情為群眾站好“平安崗”-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護航春運 鐵路民警用心用情為群眾站好“平安崗”

2024-02-21 16:57:20來源:新華網

分享至手機

新華網石家莊2月21日電(高麗)“今年春運我們堅守在這裏,守護旅客旅途平安,守護沿線百姓平安。”北京鐵路公安局石家莊鐵路公安處定州東站警務區民警李澤説。

2012年,京廣高鐵定州東站開通運營,石家莊鐵路公安處同時成立了定州東站警務區。李澤和王龍主動請纓來到了這裏,今年已經是他們在定州東站度過的第12個春運了,鐵路民警的身影成為了春運客流中一道靚麗的風景。

鐵路民警在定州東站巡邏。蘇秦 攝

“我們主要是負責定州東站站區及區間25公里高鐵線路的治安防控工作。”李澤介紹説,“除了靠我們巡邏防控,也要依靠群眾的力量。”在日常的車站巡控和線路巡查工作之余,李澤和王龍帶著徒弟李濟韜進村入戶,向鐵路沿線群眾宣傳鐵路安全知識,提升群眾的法治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在鐵路沿線村莊,鐵路民警用心用情守護著沿線轄區百姓的安全。他們的守護,也換來了沿線群眾對警務區工作的支援。線路上遇到什麼異常,群眾都會第一時間通知他們。

鐵路民警在轄區大集上進行反詐宣傳。蘇秦 攝

開展反詐宣傳也是他們的工作內容之一。“農村大集是開展反詐宣傳的好時機,人比較集中,宣傳效果很好。”熙熙攘攘的集市上,王龍和李濟韜走進人群中,一邊發著宣傳頁,一邊講解著反詐知識。趕集人群中老年人居多,他們有針對性地講解養老詐騙常見知識,提醒老年人謹防上當受騙,守好自己的“錢袋子”。

[作者: 高麗  責任編輯: 魏會博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