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愛心救援隊春節假期救援車輛52次-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愛心救援隊春節假期救援車輛52次

2024-02-19 08:35:16來源:燕趙晚報

分享至手機

大年初一,王彥秋為吉先生的虧電車對火。

  新春佳節是萬家團圓的日子,回家、拜年、祭祖、訪友、出遊,大家在用不同的方式盡情享受著節日的歡樂。但河北愛心救援隊的隊員們卻給自己的節日增加了一項任務——公益救援。他們隨身攜帶救援工具,哪裏有求助,哪裏就會出現救援隊員們的身影。

  2月9日,農歷除夕的這天下午,回到張家口宣化過年的河北愛心救援隊隊員李曉慶與媳婦帶著一對雙胞胎兒子在逛超市。買好年貨出來,只見一臺車掀著前機蓋停在路邊,李曉慶便主動上前詢問車主情況。車主也是從超市買完年貨出來,卻發現車子無法啟動。無論走到哪裏都隨車帶著救援工具的李曉慶,立即拿來應急啟動電源,一下就幫對方車輛啟動成功。

  正月初一早晨,家在石家莊東崗路世奧灣的吉先生準備回藁城區老家祭祖,但他開車時卻發現電瓶虧電無法啟動,只能發出求助資訊。正在發送拜年資訊的河北愛心救援隊老隊員王彥秋看到資訊,立即聯繫對方,10分鐘後王彥秋便趕到現場,幫助車輛對火成功。吉先生在千恩萬謝中拉著一家人踏上回鄉之路,王彥秋和他的隊友們則在救援中開啟新年。

  ……

  從除夕到正月初八,河北愛心救援隊堅持公益救援,共救援52次。(文/圖 記者 南開宇)

[作者: 南開宇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