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大劇院推出“暑期演出季”-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石家莊大劇院推出“暑期演出季”

2023-06-09 09:30:19來源:石家莊日報

分享至手機

  話劇 音樂會 木偶劇

  形式多樣的演出將與觀眾見面——石家莊大劇院推出“暑期演出季”

  記者從石家莊大劇院獲悉,近日,該劇院推出了“2023暑期演出季”。6月至8月,演出季將獻上30臺劇目,共計52場演出,涵蓋話劇、兒童劇、音樂會、舞劇等多種藝術形式。6月,哪些演出將為觀眾帶來驚喜呢?記者對其進行了盤點。

  講述小人物的動人故事

  話劇《沉中塵》笑中帶淚

  “無論人世浮沉多少年,至今,只要一閉眼,我便能想起北平那煙火朦朧的清晨……”6月10日、6月11日,原創民國傳奇話劇《沉中塵》即將上演。

  該劇講述的是一個關于“相聲人”的故事。劇目融合了相聲、京劇、評劇、京韻大鼓等藝術形式,説學逗唱應有盡有。前一秒,觀眾可能會因相聲表演捧腹不止,下一秒又會因為劇情而落淚。據了解,該劇由北京聽海閣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由閆宗海領銜主演。

  聆聽悠揚動聽的廣東音樂

  “南粵商羽聲”音樂會將奏響

  南嶺的重巒疊嶂孕育出清新流暢、悠揚動聽的廣東音樂。6月20日、21日,廣東民族樂團將帶來“南粵商羽聲”五架頭音樂會。屆時,廣東音樂“五架頭”——椰胡、高胡、揚琴、洞簫、秦琴五件樂器將一起亮相,共奏動聽樂曲。

  本場音樂會中,廣東民族樂團將演奏充滿嶺南特色的廣東音樂。《雨打芭蕉》玲瓏清新、《平湖秋月》婉轉靜謐、《彩雲追月》輕快詼諧、《步步高》高潮疊起……

  據介紹,石家莊大劇院2023暑期演出季推出了“民樂映九州”民族音樂會係列,“南粵商羽聲”五架頭音樂會便是其中一場。該係列將聯合多家民族樂團,將鮮明的民族風韻獻給廣大觀眾。

  帶觀眾領略傳統文化魅力

  木偶劇《大禹治水》講好經典故事

  6月22日、23日,由湖南省木偶皮影藝術保護傳承中心創排演出的大型木偶劇《大禹治水》將亮相石家莊大劇院。該劇以現實主義的創作視角、浪漫主義的手法,講述了大禹治理水患的故事。

  該劇注重少年兒童的觀劇審美需求,以大禹治水的民間傳説為基礎,盡其所能將“治水”的故事完整化、戲劇化,傳達出大禹舍生忘死、一心為民、無私無畏的精神力量。同時,全劇在傳承傳統湖南杖頭木偶戲表現方式的基礎上,吸收了多種藝術表現形式,使全劇産生強烈的藝術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該劇入選國家藝術基金2020年度大型舞臺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曾獲第七屆湖南藝術節“田漢新劇目獎”。(記者 劉迪)

[作者: 劉迪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