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8個重點文化産業項目在深圳文博會期間集中推介-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8個重點文化産業項目在深圳文博會期間集中推介

2023-06-08 11:50:35來源:新華網

分享至手機

  新華網石家莊6月8日電(王立鵬)6月7日,在第十九屆深圳文博會期間,以“數字賦能 融合發展”為主題的河北省重點文化産業項目招商推介會在深圳舉辦。來自國內外頭部文化企業和投融資機構的代表、江西景德鎮相關負責人、河北省重點文化産業招商項目單位代表等160余人出席推介會。

  簽約儀式現場。王立鵬攝

  推介會上,張家口崇禮奧林匹克公園項目、戀鄉太行水鎮項目、中國(武強)國際樂器文化産業園項目、青竹文化産業園項目等河北省8個有突出特色的重點文化産業項目進行現場推介。

  推介會現場共有5個項目舉行簽約儀式,包括邯鄲市委宣傳部、景德鎮市委宣傳部簽署陶瓷文化保護傳承、創新發展合作協議,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江西省景德鎮市昌江區簽署陶瓷産業發展框架合作協議等。

  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河北省電影局局長王振儒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河北持續做大“這麼近、那麼美,周末到河北”品牌,培育打造了一批具有較強帶動力、推動轉型升級、牽動全局發展的文旅項目,全省新型文化業態不斷發展,文化産業發展活力和競爭力不斷增強。

  在推介會上,北京京和文旅發展研究院院長、中國傳媒大學教授范周説,此次河北推介的文化産業項目融合性強,有大量新業態、新內容,並且考慮到了市場需要,極具發展潛力。

  此次推介會由河北省委宣傳部主辦,河北廣播電視臺(集團)承辦,深圳招商引資實戰平臺、石家莊市文化産業協會協辦。

[作者: 王立鵬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