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臺寧晉:讓便民辦稅更有溫度 讓遠端幫辦更貼心-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2023-01-31 08:30:55
> 正文

邢臺寧晉:讓便民辦稅更有溫度 讓遠端幫辦更貼心

2023-06-08 19:41:45來源:國家稅務總局河北省稅務局

分享至手機

  “需要先關聯,把外管證資訊填寫正確……”近日,寧晉縣稅務局“遠端幫辦中心”的稅務幹部通過電話為一家企業解答了跨區域稅金繳納問題。今年以來,寧晉縣稅務部門深入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依托綜合智慧服務大廳,建設了“陽光e稅”遠端幫辦服務中心,以更實舉措推動一係列便民辦稅新舉措落實落細,將服務“沉下去”,將滿意“提上來”。

  據悉,寧晉縣稅務部門調配業務骨幹,通過雲端窗口,線上處理納稅人的咨詢、申訴等,並且不斷優化線上繳納稅費流程,努力實現“全程互助、問辦結合”的服務目標,讓納稅人、繳費人辦稅繳費“多走網路,少走馬路”。截至目前,遠端幫辦中心已經接到電話咨詢4532個,線上受理涉稅業務1567筆。

  “今後,我們將進一步優化辦稅環境,持續升級遠端服務功能,開辟多元化辦稅和稅費輔導新途徑,著力解決納稅人辦稅痛點、堵點和難點。”寧晉縣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李朋習説。(趙洪曉)

[作者:  責任編輯: 王立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