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全力確保高考平安順暢-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省全力確保高考平安順暢

2023-06-07 16:18:30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6月5日,邯鄲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隊永年區大隊民警和愛心志願者一起在車輛上張貼“愛心車隊助力高考”標誌。高考期間,他們將為考生提供免費送考服務。 河北日報通訊員 胡高雷攝

  6月7日至9日,我省將有61.54萬名考生步入考場,為理想而戰。從省教育考試院獲悉,目前,全省193個考區、397個考點、20990個考場準備就緒,確保高考平安順暢。

  高考前,省工信廳組織全省無線電監測技術人員,利用固定、移動、便攜三重監測技術措施開展高考無線電保障工作,共出動無線電保障技術人員132人次,無線電移動監測車36臺次,啟動固定監測站161座次,攜帶型無線電監測設備38臺(套)。考試期間,無線電監測技術人員將進行不間斷監測保障,維護電波秩序,為平安高考保駕護航。

  據了解,今年我省將防范手機等高科技作弊及群體性、有組織舞弊作為重點,嚴厲打擊各種違規行為。考生入場全部採用人臉識別技術,嚴防替考。所有考場、通道、衛生間等區域實現5G信號遮罩全覆蓋。考試期間,強化監考巡考,實現全程監控、全程錄影。考後嚴格執行考場視頻回放制度,嚴查違規違紀行為。

  此外,從今年開始,我省在高考考點配備手機智能安檢門,實行“2+1”安檢模式,即在考試封閉區域入口、考場入口使用金屬探測器對考生進行安檢,考試封閉區域入口使用智能安檢門對考生進行安檢。

  “手機、手表以及其他具備無線電接收或發送功能的設備嚴禁進入考點,請同學們不要攜帶或提前交由老師、家長妥善保管。”省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提醒廣大考生,要遵守考試紀律,自覺服從監考員等考試工作人員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礙監考員等考試工作人員履行職責,不得擾亂考場及其他考試工作地點的秩序。

  為了維護高考公平公正,近日,教育部統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各省(區、市)2023年的高考舉報電話,歡迎廣大考生、家長及社會各界人士及時舉報反映涉及2023年高考的問題線索,我省高考舉報電話為0311—66007003。(記者崔叢叢)

[作者: 崔叢叢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