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豐寧:“她”聲傳遞黨音 激勵“巾幗”建新功-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承德豐寧:“她”聲傳遞黨音 激勵“巾幗”建新功

2023-06-02 18:01:38來源:河北新聞網

分享至手機

  5月29日一早,承德市豐寧滿族自治縣將軍營鎮橫河村村民喬國英家的“美麗庭院”便熱鬧起來,村裏40多名婦女陸續聚集到院裏,參加縣婦聯組織開展的“送理論入庭院”活動。

  “以前都是提‘注重’,現在卻首次提出要‘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透過這兩個字的變化,可以看出黨對家庭工作的高度重視……”上午9時許,農家小院中,理論輔導員、縣委黨校講師劉金英用大白話、小切口,暢談鄉村發展。

  “這十年,變化很大。大家知道,現在每個村都在創建‘美麗庭院’,‘美麗’不僅是外在的,更要注重‘內涵’,不僅要口袋‘鼓’,更要腦袋‘富’……”劉金英結合農村看得見、摸得著的可喜變化,分享了婦女在參與文明家庭創建、綠色家園建設等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

  劉金英還結合身邊人、身邊事,引導每一位婦女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銘記黨的恩情,共建和諧美麗家園。“希望大家能向更多身邊人傳遞黨的好聲音,把黨的好政策傳播到千家萬戶!”劉金英説。

  “送理論入庭院”活動結束後,喬國英和姐妹們分享了剪紙、十字繡的手工技巧,養殖大戶孫喜榮還為姐妹們傳授養羊技術和銷售經驗,大家全程興致盎然、頻頻互動,實現黨的創新理論、傳統手工技藝、産業發展技術等一體化“零距離”充電。

  目前,豐寧已經開展“送理論入庭院”活動60多場次,實現了鄉鎮、街道兩輪全覆蓋。(記者陳寶雲 通訊員劉海波、佟麗)

[作者: 陳寶雲  責任編輯: 邢玉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