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皮影戲下鄉展演 “非遺”助力防災減災宣傳-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科普皮影戲下鄉展演 “非遺”助力防災減災宣傳

2023-06-02 11:01:49來源:長城網

分享至手機

  5月31日,河北省氣象災害防禦和環境氣象中心聯合唐山市氣象局,在唐山遷安市馬蘭鎮侯臺子村組織開展了“氣象防災減災科普皮影戲下鄉展演”活動,為當地村民送上了一道別具風味的科普“大餐”。
  此次活動邀請唐山皮影藝術傳承人為大家現場表演了暴雨山洪災害防禦主題科普皮影戲《咱村有個七爺爺》,通過貼近農民生活的劇情、幽默風趣的語言和獨具地方特色的唱腔,為大家講述了農村地區防禦山洪災害的注意事項和相關知識。活動還邀請多位全國科普講解大賽獲獎選手進行講解展示,為村委會捐贈了《農村氣象災害防禦漫畫》等科普圖書,開展了氣象災害VR互動體驗和氣象防災知識有獎問答等活動。

  該活動是2023年全國氣象科技活動周的地方特色活動之一,也是“千鄉萬村氣象科普行”河北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河北省科協和唐山遷安市科協、文明辦等單位都對本次活動提供了大力支援。(通訊員 張娜 徐躍英 石建豐)

[作者:  責任編輯: 高麗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