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印發初中學業水準資訊科技考試方案-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省印發初中學業水準資訊科技考試方案

2023-05-30 08:36:03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從2022年秋季入學的初中一年級學生開始

  資訊科技考試成績計入初中學業水準考試總分

  從省教育廳獲悉,日前我省印發初中學業水準資訊科技考試方案。該方案自2022年秋季入學的初中一年級學生開始實施,資訊科技考試滿分分值10分,計入初中學業水準考試總分,採取無紙化上機操作考試,一般安排在八年級下學期進行,考試時長在20至40分鐘之間。

  資訊科技考試內容以課程標準為基本依據,主要考查學生資訊意識、計算思維、數字化學習與創新、資訊社會責任等。由各地市組織專家圍繞數據、演算法、網絡、資訊處理、信息安全、人工智慧六條主線,根據課程標準要求學生應掌握的理論知識和實踐操作技能,建立市級考試題庫。考生在考場內使用準考證號登錄考試係統、經身份驗證後開始答題,係統根據考試設定自動隨機組卷、閱卷、存儲成績。

  特殊情況下,因殘疾喪失上機操作能力,或因傷病等特殊情況不能參加考試的考生,須持相關證明提出申請,經市信考辦審核批準並公示後,可給予免考。因臨時傷病或因事不能參加考試的考生,須持相關證明提出申請,經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核批準後,可予緩考。各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要制定補考辦法,組織集中補考。在考試過程中,因機器、網絡故障等非人為原因不能正常完成考試的,可允許考生重考。(記者崔叢叢)

[作者: 崔叢叢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