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邱縣:河北首個食品網批基地加緊建設中-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2023-01-31 08:30:55
> 正文

邯鄲邱縣:河北首個食品網批基地加緊建設中

2023-05-29 18:40:21來源:邱縣縣委宣傳部

分享至手機

  初夏時節,中原(邱縣)食品網批基地項目施工現場一片忙碌。該項目位于河北省邯鄲市邱縣經濟開發區食品工業文創産業園內的鯤鵬會展中心,預計今年7月完成全部建設,8月正式開業運營。

  據了解,中原(邱縣)食品網批基地由邱縣人民政府打造,獅城寧好電商網批(西部)運營基地團隊負責運營,建築總面積2.8萬平方米,是河北省首個食品網批基地。基地運營後,將通過有效途徑,對網紅食品的研發、生産、銷售等關鍵環節進行規范化管理,促進網絡食品市場健康發展。

  該項目啟動以來,邱縣縣委、縣政府成立了項目推進專班,全力協調推動,在項目建設、對外推介、人才引進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務,致力在該項目投入運營後,打造全國食品採購集散地,全方位助力邱縣食品産業蓬勃發展。

  近年來,邱縣堅持把項目建設作為經濟社會高品質趕超發展的“生命線”,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項目,壯産業、優環境,形成以食品加工、紡織服裝、裝備制造等三大優勢産業為主,生物醫藥、新材料、新技術為輔的“3+X”特色産業集群。特別是圍繞打造“千畝百億食品産業園”,邱縣建成了北京食品産業園、東莞食品産業園、食品聚集區“兩園一區”,聚合食品工業企業44家,上下遊配套企業160家。邱縣食品産業被列為河北省重點支援的107個縣域特色産業集群、河北省十大重點培育的食品産業集群。

[作者:  責任編輯: 楊丹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