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石家莊峰會召開-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2023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石家莊峰會召開

2023-05-28 10:39:59來源:河北新聞網

分享至手機

  5月27日,以“創新 協同 發展——新格局下京津冀協同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2023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石家莊峰會在石家莊召開。來自全國各領域的優秀企業家深入探討如何更好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向更高水準、更寬領域、更深層次邁進。

  5月27日,2023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石家莊峰會召開。

  全國工商聯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表示,河北應在構建産學研用一體化機制基礎上,積極承接京津科技溢出效應,通過資本、政策、項目等引導,探索國企、民企抱團聯動、共同創新機制,打造我國自主創新的重要源頭和原始創新的主要策源地,在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中發揮示范帶頭作用。

  京津冀作為引領全國高品質發展的三大重要動力源之一,擁有數量眾多的一流院校和高端研究人才,創新基礎扎實、實力雄厚。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創始人、主席,邁勝醫療集團董事長田源建議,作為距離首都北京最近的省會城市,石家莊要全面梳理産業鏈條,建設京津産業協作平臺,實現高效協作、精準對接,扎實有效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落實。

  “頭部企業掌握著前沿的核心技術、優秀的專業人才,具有優勢明顯的市場開拓能力,可以為産業連結新動能、嵌入新變數,打開更廣闊的發展空間。”田源認為,要把這些企業“請進來”,更加深入地了解石家莊,尋找深度合作契機,加快培育産業新優勢,形成一批有自主智慧財産權和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型領軍企業。

  錨定經濟總量過萬億、實現彎道超車奮鬥目標,石家莊設立了200億元規模的主導産業發展基金和每年10億元主導産業專項資金,加快推動生物醫藥和新一代電子資訊産業率先突破,著力打造5個以上千億級産業集群。“參加本屆峰會,我深切感受到石家莊産業發展的活力,特別是生物醫藥産業的蓬勃生機。”北京美瑞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丁卉介紹,公司業務涉及再生醫學和醫療器械等多個方面,他們將在石家莊設立醫療基金,投資有發展前景的項目,孵化初創企業,助推石家莊生物醫藥産業發展。

  營商環境是一個地區綜合競爭力、經濟軟實力的重要體現。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理事長,泰康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陳東升表示,一流的營商環境和獨特的區位和産業優勢,為企業家在石家莊投資興業提供了廣闊的平臺與空間,參與2023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的企業家將全方位、多渠道、深層次與石家莊開展深化合作,助力當地經濟高品質發展。(記者董昌)

[作者: 董昌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