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兩項紅色研學旅行團體標準正式發布-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省兩項紅色研學旅行團體標準正式發布

2023-05-28 10:04:26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河北省兩項紅色研學旅行團體標準正式發布

  6月1日起正式實施

  為進一步推動全省紅色研學旅行行業規范化、健康化發展,近日,河北省發布了《紅色研學旅行基地評定規范》和《紅色研學旅行服務規范》兩項紅色研學旅行團體標準,並將于6月1日起正式實施。

  兩項團體標準由河北省紅色旅遊協會發起,組織邀請科研機構、規劃院所、高等院校等相關領域專家共同編制完成。《紅色研學旅行基地評定規范》從紅色研學旅行基地建設的總體要求、研學課程、配套服務、安全管理等多個方面,嚴格規范紅色研學旅行基地建設和必要課程設置,進一步滿足不同年齡段青少年學生紅色研學旅行的需求。《紅色研學旅行服務規范》從紅色研學旅行服務的總則、服務機構、課程服務、旅行服務、配套服務、安全服務等多個方面,通過對紅色研學旅行服務全過程標準化管理,進一步規范紅色研學旅行市場行為,提升紅色研學旅行服務品質。

  兩項團體標準的制訂,有效填補了河北省紅色研學旅行領域標準空白,將在全省紅色研學旅行行業發展中起到示范引領和技術支撐作用。省文化和旅遊廳下一步將以兩項團體標準發布實施為契機,指導相關領域積極開展業務培訓,培育和認定一批高品質的紅色研學旅行示范基地,推出一批紅色研學旅行優質服務商,樹立河北紅色研學旅行品牌,進一步推動全省紅色研學旅行持續健康發展。(記者馬朝麗)

[作者: 馬朝麗  責任編輯: 袁麗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