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六屆(滄州)園林博覽會開幕 會期3個月-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省第六屆(滄州)園林博覽會開幕 會期3個月

2023-05-26 18:30:04來源:新華網

分享至手機

  開幕式現場。新華網 王立鵬攝
  新華網石家莊5月26日電(魏會博)河北省第六屆(滄州)園林博覽會暨第五屆河北國際城市規劃設計大賽5月26日在滄州市拉開帷幕。本屆園博會將持續至8月26日,為期3個月。

  滄州園博園景色。新華網 王立鵬攝
  本屆園博會以“千裏通波·大美運河”為主題,突出運河主題元素,將運河文化與園林藝術相融合,致力打造“大運河上永不落幕的園博會”。本屆園博會期間,將舉辦“運河園林·古今同輝”園林藝術展、運河景觀風貌與城市發展國際論壇等係列文化活動。

  園博園滄州坊商街的雜技雕塑。新華網 王立鵬攝
  園博園選址在滄州市中心城區大運河畔,佔地面積2951畝,包括運河風光帶、城市展園區、專類植物展園區和綜合服務區,並依托大運河生態景觀,將大運河的自然風光與園博園院落式建築、園林花卉景觀有機融為一體。
  此次與園博會同時舉辦的第五屆河北國際城市規劃設計大賽成果展,展覽面積約1500平方米,設置滄州站城融合規劃設計國際大師邀請賽成果展區、“運河上的花園”大師工作營成果展區和滄州運河活化國際設計師競賽成果展區等3個展區,集中展示從6家參賽團隊以及全球232所高校中評選出的獲獎作品。

[作者: 魏會博  責任編輯: 高麗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