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發出邀約!滄州黃驊港,請您共建-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市長發出邀約!滄州黃驊港,請您共建

2023-05-23 21:13:11來源:新華網

分享至手機

  新華網石家莊5月23日電 在近日舉行的渤海灣(滄州)-海灣合作論壇開幕式上,滄州渤海新區管委會主任、黃驊市市長宮建軍向海內外嘉賓推介滄州黃驊港。

  宮建軍在論壇開幕式上推介滄州黃驊港。李忠燦攝

  滄州黃驊港位于渤海灣穹頂處,北接天津,南接山東,區位優勢明顯,是滄州向海發展、向海圖強的引擎,也是雄安新區最便捷出海口,被譽為亞歐大陸橋新通道橋頭堡。宮建軍介紹説,滄州黃驊港規劃岸線長度71公里,目前已開發利用岸線長度43公里,已建成1條20萬噸級航道和1條5萬噸級航道。綠色化工、生物醫藥、高端裝備制造和現代物流等四大主導産業飛速發展,海洋經濟、大健康等戰略新興産業快速崛起,滄州黃驊港為産業聚集蓄積的強大勢能正充分顯現。

  宮建軍介紹説,近年來,滄州黃驊港不斷完善港口功能,創新管理體制機制,強化港口能力建設,全力打造多功能、綜合性、現代化大港。當地正在加快建設總投資415億元的22個碼頭項目,涵蓋了液體化工、滾裝、LNG等。到2025年,滄州黃驊港碼頭泊位數將翻一番,達到83個,港口吞吐量突破4億噸,集裝箱吞吐量將翻一番達到200萬標箱。

  圍繞構建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滄州黃驊港加快全面開展對外合作步伐。2022年,滄州黃驊港成功開通“滄州黃驊港-上海港”集裝箱班輪航線及“滄州黃驊港-上海港-泰國林查班港”外貿航線,首次開啟河北省中歐班列“公鐵海”聯運新模式。今年4月,首艘10萬噸級原油外輪成功靠泊;今年5月成功開通“滄州黃驊港-日本”集裝箱外貿航線及“滄州黃驊港-廣州”集裝箱內貿航線。

  至今,滄州黃驊港已開辟至泰國、日本,滄州黃驊港至上海、廣州等14條集裝箱內外貿航線,散貨航線通達全球38個國家和地區。今年5月,滄州黃驊港成功加入世界物流護照計劃,貿易平臺擴大,投資、商貿、物流方面的商機隨之增多,更多的貨輪將從滄州黃驊港出發駛向全球。

  活動現場,宮建軍向與會嘉賓發出誠摯邀請,希望各方能參與到建設滄州黃驊港的浪潮中,共同譜寫滄州黃驊港建設發展的嶄新篇章。

[作者:  責任編輯: 魏會博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