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堯鎮_政府網群_隆堯_新華網河北頻道
> 正文

隆堯鎮

2023-05-19 19:34:40來源:隆堯縣委宣傳部

分享至手機

  隆堯鎮地處隆堯縣中部,縣城所在地,東鄰牛橋鄉,西鄰山口鎮,北鄰大張莊鄉、柳行農場,南鄰魏莊鎮。截至2015年末,全鎮總人口78372萬人,鎮域東西最大距離11.37千米,南北最大距離12.53千米,總面積為77平方公里,下轄東關、東甫、南關、南甫、西關、西甫、韓莊、北甫、丘一、丘二、丘三、義豐、沙灣、北和、東河、官莊、陳村、白莊、堯莊、永興、顯化寺、楊河、虎中、杜村、宋村、東張、西張、南柏舍、北柏舍、東柏舍、西柏舍、南潘莊、裏村、韓解、西河、郭園、南小河、堯北裏、堯東莊、堯南關等共40個村民委員會。
  隆堯鎮産業以裝備制造業、紡織服裝、機械加工、食品加工業為主,主要分布在東河村及隆西線兩側。全鎮有入統企業6家,規模以上企業20余家,其中耐磨材料、低壓閥門、高中檔炊具等已成為該鎮經濟發展的支柱産業。
  河北沃土肥業,主要生産銷售復匯肥料、有機肥、BB肥,主要銷往河北、黑龍江、山西、山東等地,現在廠職工70余人;河北旭日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産銷售辣椒粉、辣椒籽油等辣椒制品,銷往全國各地並出口韓國、日本等國家,現有職工80人;雙河農貿市場是全縣最大的農貿批發市場,位于金隆路以南、楊河村以北,總佔地220畝,投資900萬元,從業人數1600人,集小吃、水果、蔬菜零售批發的綜合性集貿市場。

[作者:  責任編輯: 邢玉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