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鎮鎮_政府網群_隆堯_新華網河北頻道
> 正文

蓮子鎮鎮

2023-05-19 19:32:59來源:隆堯縣委宣傳部

分享至手機

  蓮子鎮鎮位于隆堯縣東南部,地處隆堯、巨鹿、任縣三縣交界處,總面積78平方公里,耕地面積8萬余畝。轄23個行政村,農村總人口41493人。2002年,蓮子鎮鎮被確定為河北省10個現代化建設試點鎮之一,河北省50個重點鎮之一。2005年,被國家環保總局命名為“全國環境優美鎮”。
  蓮子鎮鎮是農業型鄉鎮,地處黑龍港流域,土地肥沃,適宜農作物種植。主要種植小麥、玉米、棉花,連年大豐收。2012年全鎮農業總産值完成2.8億元,糧食、油料和肉類産量分別達到47500噸、200噸和110噸。
  今麥郎日清食品有限公司前身-----華龍集團即起身于該鎮西范村,范現國是西范村人,9名大股東中該鎮佔6名。在今麥郎公司的帶動影響下,形成了以食品加工業為主導産業的新興小城鎮。目前,蓮子鎮鎮中心區規劃建設東方食品城,涉及該鎮7個村,3萬畝土地。現已入駐各類食品加工及配套企業80余家,主導産品為速食麵、飲品、麵粉、挂面、餅幹、食品添加劑及食品包裝等,已是世界上最大的速食麵生産基地、中國北方最大的食品包材生産基地。2012年,鎮財政總收入2.56億元,城鎮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17018元,農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達8200元。
  蓮子鎮鎮是1966年新中國成立後最大地震的震中,周恩來總理到白家寨災區視察慰問,現在周恩來總理下機處建有紀念公園和紀念碑。2003年,時任中宣部部長劉雲山,2003年,時任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2006年,時任國家副主席曾慶紅,2008年,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先後蒞臨該鎮視察指導工作。

[作者:  責任編輯: 邢玉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