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碑鄉_政府網群_隆堯_新華網河北頻道
> 正文

雙碑鄉

2023-05-19 19:33:40來源:隆堯縣委宣傳部

分享至手機

  雙碑鄉位于隆堯縣西部,是隆堯、內丘交界之地。轄17個行政村,3萬余人,耕地3.3萬畝。雙碑鄉西距京港澳高速公路2公里,距京廣鐵路、107國道6公里,尹大線、隆昔線S328貫穿園區,地理位置優越,交通十分便利。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柏人城坐落于雙碑鄉境內,柏人城始建于春秋,距今2600多年歷史,是戰國時期趙國僅次于邯鄲的第二大城市。李曇被尊為李氏先祖。李曇墓遺址公園建設“曇公廓”展覽館、“柏人渡”遊客接待中心、休閒廣場、文化墻等,已成為當地一大人文景觀。
  隆堯縣柏人休閒農業園區,標誌著雙碑鄉現代農業發展進入了快車道。2016年園區被評為市級農業園區。園區規劃制定了“一帶兩環”的現代農業發展思路,即:一條科技農業帶,環柏人城、環李曇家族墓群建設特色林果花卉走廊。實現以科技農業、高效農業、生態農業、休閒觀光農業為主題的現代農業産業布局規劃。“一帶”科技農業觀光帶。依托紅沙峪林果、安益農業、騰鳳農業科技、立雄家庭農場、如山農業科技等五家現代農業示范點,由南向北覆蓋三個西良、五個崔莊、木花和雙碑等村,著力打造林果産業、現代瓜果蔬菜、現代苗圃花卉三大板塊,形成板塊發展聯動效應。“兩環”文化農業休閒園。以柏人城遺址和李曇家族墓群為兩個中心,向外輻射亦城、城角、三個裏村等村,形成兩個相交圓。在城墻及沿途道路兩側建設休閒觀光走廊,沿走廊向外打造兩環現代農業,實現文化與農業的有機結合。

[作者:  責任編輯: 邢玉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