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戶營鄉_政府網群_隆堯_新華網河北頻道
> 正文

千戶營鄉

2023-05-19 19:31:24來源:隆堯縣委宣傳部

分享至手機

  千戶營鄉地處隆堯縣東北,東鄰巨鹿縣,南鄰牛家橋鄉,西鄰大張莊鄉,北鄰寧晉縣、大曹莊管理區,滏陽河、小漳河穿越全境,寧西線橫穿南北。面積83平方公里,轄21個行政村,人口38000人。
  千戶營鄉民風淳樸,熱情好客,人文底蘊深厚。招子鼓、秧歌戲、龍燈等是滏陽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2009年“招子鼓”獲第九屆中國民間文藝鼓舞鼓樂大賽最高獎“山花獎”,2013年,受邀參加《河北春晚》,並代表河北參加央視舞蹈世界展演活動,榮獲第一名,被授予舞蹈世界“舞蹈全民星”非物質文化遺産“特別榮譽獎”。
  千戶營鄉農業資源豐富,産業特色鮮明。全鄉耕地9.18萬畝,主産優質小麥、玉米、棉花、油料、蔬菜等。近年來,全鄉已初步形成“一區兩帶”現代農業生産格局,怡東現代農業園區總面積4萬畝,集生産、加工、儲運、行銷為一體,設施蔬菜種植、現代養殖、特色苗圃種植、林下養殖等項目初具規模,産品遠銷京津,品牌農業、迴圈農業聚集區正在形成;寧西公路兩側觀光農業帶,寧西公路兩側的蘇家莊、趙家莊、千戶營、王家場、南魚一線,依托交通優勢,大力發展休閒農業項目,生態農業、觀光農業聚集帶正在形成;滏陽河沿岸萬畝露地蔬菜帶,傳統蔬菜種植模式與現代科技、資訊相結合,一村一品,品牌化經營,高效農業聚集區正在形成。
  開放的千戶營鄉以淳樸的民風、優質的服務、豐富的農業資源竭誠歡迎各界有識之士來這裏參觀考察、投資興業、綠色發展。

[作者:  責任編輯: 邢玉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