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市人社局:全程服務 助企便民
新華網河北頻道 ( 2022-06-16 09:07:40 )         稿件來源: 河北新聞網

  “社保政策真是實惠,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而且社保工作人員服務到家,給他們點讚!”近日,在河北邢臺沙河市人社局政務服務大廳裏,一位前來辦理業務的女士真誠地説。

  圖為該人社局政務服務大廳工作現場。 沙河市人社局供圖

  該女士是沙河市某公司的一名財務人員,到人社政務服務大廳咨詢辦理企業社保費繳納問題,社保中心工作人員不僅耐心地解釋最新助企紓困政策,還全程協助該女士進行了網上申報,順利幫助她辦結了穩崗返還以及社保費的緩繳申請。

  據悉,階段性緩繳三項社保費政策,目前已在餐飲、零售、旅遊、民航以及公路水路鐵路運輸等5個特困行業基礎上,新擴展了17個困難行業。其中養老保險費緩繳實施期限為2022年5月至2022年12月,工傷、失業保險費緩繳實施期限為2022年5月至2023年4月。企業可直接登錄網報係統,提交緩繳申請並作出承諾,係統將自動審核。養老保險最遲應在2023年6月徵期內補繳到位,工傷、失業保險最遲可在2023年5月徵期內補繳到位。

  為順利普及該政策,減輕疫情給工作帶來的影響,該社保中心成立了由各職能科室組成的工作專班,一方面,將上級近期出臺的“返”“拓”“補”“提”“降”“緩”“保”等多項社保惠民措施進行梳理打包,通過微信群、入企宣傳等線上線下多渠道進行推送,提升政策知曉度。另一方面,協調改進工作流程,開展“一對一”“點對點”的輔導溝通,解決具體政策執行中的難點和堵點,並且窗口服務實行全程幫辦,節假日“不打烊”。同時,還加大了後臺資訊處理力度,使社保政策更快、更好地送惠于企,送利于民。

  作者: 朱艷輝 編輯: 高麗
關閉窗口】 【發表評論】 【列印本稿
沙河市人社局:全程服務 助企便民
河北邢臺:太行雲海壯美如畫
邢臺打造“悅讀之城·書香邢臺”文化品牌
抗疫一線,河北邢臺全警齊心守護城市安寧
河北邢臺:多措並舉加速釋放市場主體活力
邢臺在冀率先推出房産交易雲服務資訊係統
沙玻玻璃集團年産800萬噸硅砂項目
長城公司超白太陽能光伏玻璃深加工項目
大光明節能安全玻璃及電子資訊玻璃項目
迎新玻璃集團整體搬遷及玻璃深加工項目
沙玻玻璃集團多穩態液晶顯示産業化項目
沙玻玻璃集團有限公司新型導電玻璃項目
沙河市燁輝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沙河市萬凱隆工藝玻璃有限公司
晶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邢臺錦輝玻璃有限公司
志河玻璃有限公司
河北速匯爾藝術玻璃有限公司
秦王湖
古村落旅遊線路
甄澤觀景區
桃花源景區
九龍溝風景區
沙河:雪後梯田美如畫
楊子時 楊子時
  河北省沙河市柴關鄉安河村人。
趙喜英 趙喜英
  女,1954年生,漢族,冊井鄉西南街人。
段晚林 段晚林
  有的説他是名人,有的説他是企業家。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74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