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海港區舉辦中小學生戲劇節展演活動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2-07-05 17:29:11 )         稿件來源:河北新聞網

  寓教于樂,以劇育人,德藝雙修。7月2日,秦皇島海港區第二屆中小學生戲劇節展演暨頒獎活動舉行,12個精選劇目輪番上演,為港城師生帶來一場精彩絕倫的戲劇藝術盛宴。展演劇目主題內容涵蓋廣泛,既有紅色經典、時代楷模,也有身邊的真善美。

  據了解,為展示當代少年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傳播社會主流價值觀,2019年5月,海港區教育和體育局啟動“戲劇教育進校園”工作,先後組織多批次專題培訓,讓師生了解戲劇,走進戲劇。歷經3年發展,海港區戲劇教育從無到有,逐步發展壯大。在第一屆中小學戲劇節錘鍊的基礎上,2021年12月,海港區教育和體育局舉行了第二屆中小學生戲劇節選拔賽,87個單位上報的87個參選劇目,覆蓋廣泛,精彩紛呈。

  經過層層選拔,第二屆中小學生戲劇節最終評選出劇目一二三等獎、優秀獎、最佳表演獎等獎項。活動現場,還對獲獎劇目、單位和個人進行了表彰。市第二中學初二學生宋佳怡,憑借在《相信》中老師角色的出色表演獲得了中學組最佳表演獎。

  “開展戲劇教育可以讓孩子們在多元的人生體驗和環境當中,能夠更好地認識社會,促進社會化成長,培養創造能力、審美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海港區教育和體育局基礎教育股鞏霞介紹,戲劇教育是開展素質教育的有效載體,今後他們還會充分利用這個載體,培養和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通訊員張婉)

  作者: 編輯: 高麗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80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