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加快總部經濟發展 最高給予500萬元獎勵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22-06-30 14:43:46 )         稿件來源:河北新聞網

  6月29日,秦皇島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推進創新發展係列政策措施新聞發布會,介紹了加快總部經濟發展的有關情況。

  6月10日,秦皇島市政府發布了《加快總部經濟發展六條政策措施》,標誌著秦皇島在全面推進總部經濟發展方面又邁出了實質性和關鍵性一步,努力把環境優勢、沿海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競爭優勢,加快引進、培育和壯大總部企業,形成總部經濟的規模效應。

  目前,秦皇島市城市基礎設施和服務體係日益完善,逐步形成了以高端制造、港口物流、高新技術為支柱的現代産業體係,集聚了一批規模較大、競爭力和自主創新能力較強的總部型企業,總部經濟特徵初步顯現。

  《加快總部經濟發展六條政策措施》從落戶獎勵、晉級獎勵、貢獻獎勵、辦公用房補貼、用地支援、人才激勵等6個方面,創新出臺了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鼓勵支援措施,對符合條件的新引進總部企業給予最高不超過500萬元的落戶獎勵,對符合條件的現有總部企業給予最高一次性500萬元的晉級獎勵。

  從具體內容上來看,《加快總部經濟發展六條政策措施》對總部企業的支援力度更強、措施更有針對性,著重突出引進總部企業與培育本地總部企業並重,鼓勵大、中和成長型總部企業發展並重,強調措施的出臺執行和配套政策的完善並重,只要是在秦皇島市注冊、經營,實行統一核算,在秦皇島市域匯總繳納企業所得稅,對一定區域內的控股企業或分支機構行使管理和服務職能的企業法人機構,符合條件的,均能夠享受相應的政策措施。

  作者: 孫也達 編輯: 高麗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791189